靜脈曲張預防方法

發佈時間: 2018/06/13

靜脈曲張預防方法

前日提及我家姐患有輕微的「靜脈曲張」,誰知早前她不小心弄傷腳部,因她手多多,將原本已經結痂的小傷口再次弄傷,結果令洗手間的地板滿布血液,當時她立即意識到情況嚴重,要叫救護車送院。救護員來到亦表示幸好她及時叫白車,否則有機會流血不止而昏迷!

到底「靜脈曲張」可以有多嚴重?家姐表示送院時,醫生立即問她是否患有「靜脈曲張」,雖然他們都沒有正面回答今次事件是否因為此病症,但三位醫護人員都不約而同問同樣的問題,令家姐立即反思情況嚴重性!這種都市病不容輕視!

如果你見到自己的小腿有猶如蜘蛛網紋的血管,這已是初期的病徵,如果情況再嚴重一點,你就會見到血管因為膨脹而形狀外露!長期站立或坐下,都會引起靜脈曲張!醫生表示,避免長期站立或坐下是最好的預防方法,即使是長期站立,都需要四處行來行去活動,或是做伸展運動,睡眠時將腳用毛巾墊起都有幫助。當然,情況嚴重必須請求醫生指引。(二之二)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黎芷珊 識時尚、識享受的「最佳主持」
欄名: 最佳黎芷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