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英國轉到加拿大升學

發佈時間: 2018/06/14

由英國轉到加拿大升學

覆Roger︰你女兒現時就讀英國的state school,(公立學校)Year 9,想必定具備英國護照又或居英權,要轉到私立學校,學費連宿費大約是四萬英鎊,英國公校與私校最大的差別是學校在學術方面的關顧與以及活動方便的設備,私校理應勝一籌,同時校規以及校風也應較佳。

電郵內提及Wells Cathedral是所以音樂專門中學,雖是私校,但英國教育局亦提供在專門學院的支援,是全英五所重點藝術學校之一,你女兒不擅長音樂,難言是否適合,只是在音樂的薰陶下學習,也是個體驗;日後要轉到加拿大讀高中,理論上應完成year 10為最佳。

假如將目標放在加拿大則不應選擇在今年9月轉校,在學制上英、加有不同,假如最終轉到加拿大讀高中及大學,毋須考畢GCSE,愈早轉愈好,假如不轉,在英完成A-level,是不能升讀加國大學二年級,也毋須考SAT,只需A-level成績加上校內成績便可升讀加國大學一年級;已在英國讀了三年以上英語授課的全日制學校,理論上可不用英文的能力測試如IELTS等等。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