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銅鑼灣新店 大阪店主炮製靚料關東煮

發佈時間: 2018/06/14

最近在銅鑼灣食廈發現一間新開的關東煮專門店,來自大阪的店主兼主廚北村先生,見香港人一向愛食魚蛋燒賣等街頭小食,跟日式平民美食關東煮的性質有點相似,又見香港沒有以關東煮做主打的店,於是決定自己開一間。

要做好的關東煮,高湯湯底好重要,在日本,不同地區的關東煮高湯都各有特色,這間新店的高湯是味道較清爽的關西風,選用身價高的「本枯れ節」兩種鰹節煮成高湯,做出來的湯清澈味鮮,可帶出食材的鮮味卻不會蓋過食材原味。

20款日本酒配美食

這裏的關東煮款式多達20多款,幾乎全部食材都自日本入口,必備的白蘿蔔,先以滾水煮3小時再放入高湯煮足3小時,鮮甜無渣又索滿湯汁,連較罕見的赤蒟蒻、北海道馬鈴薯等也有供應。赤蒟蒻加入了氧化鐵製造,鐵質豐富,賣相也帶鮮艷的紅色;至於北海道馬鈴薯色澤金黃如番薯,甜度比一般薯仔高,粉甜好吃,此外還有牛脷、炸黑魚板、芝麻麵筋、竹輪卷、年糕福袋等選擇,每款$25起跳。

關東煮之外,店舖也供應加入關東煮高湯製作的美食,如飽肚的高湯炊飯、味道鮮美的高湯蛋卷、滑蛋雞肉(華味雞)等,亦有將用關東煮高湯煮過的牛小腸及牛筋配上白味噌食用的大阪名物土手燒,味道濃郁。店子只於晚市營業,但營業至凌晨4時,愈夜愈好氣氛。

和家

地址︰銅鑼灣軒尼詩道499號永光商業大廈10樓

電話︰2369 8281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六,7pm-4am,星期日休息

平均消費︰$200

編輯︰余運慶

美術︰招潤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