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首都機場逾百航班取消 冰雹雷雨襲北京

發佈時間: 2018/06/14

北京出現惡劣天氣,不單有強風和雷雨,部分地區更下起冰雹,有網民笑稱情況有如「六月飛霜」。在此期間,首都機場有逾百個航班取消,乘客大受影響。

中國氣象局資料顯示,昨天8時至今晨8時,內蒙古東北部、吉林南部、遼寧東北部、河北東南部、北京西部、山東大部、河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將有8級以上雷暴大風,局部地區並伴有冰雹。

其中在北京,惡劣天氣從前天下午已開始,期間多地區出現冰雹天氣,冰雹砸向地面、車窗,梆梆作響,懷柔湯河口鎮最大冰雹直徑更達10毫米。不少北京網民把冰雹落地的影片上載互聯絡,笑稱是「六月飛霜」,引來圍觀。

網民︰六月飛霜

雖然惡劣天氣沒造成重破壞,但首都機場卻大受影響,華北空管局昨天把航班大面積延誤應急響應機制,由黃色預警升級為橙色預警,及至昨天中午時分,首都機場進出港航班已取消172架次,受影響的多為中南、華東方向航班。

另一方面,台灣天氣昨天亦劇烈轉變,今天雨勢更將升級,預估下雨的時間將持續至下周一的端午節。

編輯:許可

美術:熊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