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我們能給彼此的只有勇氣

發佈時間: 2018/06/14

我們能給彼此的只有勇氣

世上最難答的問題,就是對愛情充滿期待的朋友問你︰他到底有沒有一點點喜歡我?

渴望感受愛情的人,閒話家常也覺得是調情,愛情的蛛絲馬迹,若隱若現才吸引,如果完全找不到,就不會有退進失據的心情了。

然而問題是,就算他真的喜歡你,他的喜歡是不是你要的那種喜歡?是認真地、長遠地交往?他的不確定,是否因為只是一時無聊的玩玩?還是他的性格彆扭使然?甚麼東西應該放在心上?甚麼東西可以將就?應否要求他表個態?還是不要逼得他太緊?

事實是就算當事人,也沒有人知道自己的感情可以維持多長久。人的性格有很多面,有時連自己也不知道自己拿出的幾分是真情、幾分是氣氛帶動的戲。旁人沒法得知他有多喜歡你,只是清楚你有多想繼續喜歡他下去。

新戀情就是解謎的過程,幸運的話,也許一下子就完全解開了;有的也許會糾纏一輩子,最後只落得似懂非懂的結局。

戀愛其實是比大家想像的需要更多勇氣,作為朋友,只能不時查問一下戀情的進展,我們能給彼此的只有勇氣。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