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安妮
梁安妮

拒絕非凡?

發佈時間: 2018/06/14

拒絕非凡?

近日為一知名奢華品牌做非凡客戶價值培訓,牽涉中港兩個不同地區。這兩個地區運用不同策略,中國地區的主管找來一班非常有經驗的同事,他們可說是精英分子;香港地區主管卻找來一些年資較輕,但充滿幹勁及保持開放態度的同事來做培訓。

經過數天的密集培訓,包括與客戶的真實演示,我的感觸很深。因為無可否認,中國地區的同事技巧非常好,但給客戶的感覺是沒有激情,所有流程都有既定模式,雖然學了mindDerTM系統,但很多時他們都會沿用舊方式。我常告訴學員,沿用舊方式只會得到舊的結果。特別是中國的中青年高消費客人,因為常到外地旅遊的關係,視野闊了,要求高了,知道甚麼是國際文化品味,如果我們仍沿用傳統方式去提供服務,根本追不上潮流。

香港區同事雖然年紀比較輕,但你完全能感受到他們的熱誠,不論是行為上或態度上都非常積極。雖然面對一些高消費客戶,他們有些不知所措,但整體來說非常投入、有策略及部署。所以我相信長遠來說,他們可養成新習慣,提供非凡服務。因此,若不斷進步,超越自我,無論多有經驗都不能故步自封。另外,要多擴闊自己的視野,豐富個人文化藝術素養,才可突圍而出,與時並進,成為非凡先鋒。

A點之句︰高文化藝術素養,成為非凡先鋒

High cultural & artistic aptitude leads the way.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梁安妮 企管名醫•資深CEO•獨創mindPower系統 http://www.facebook.com/AnnieApoint
欄名: 樂在起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