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南
浩南

世杯新用球 淪門將噩夢

發佈時間: 2018/06/14

世杯新用球 淪門將噩夢

今屆世界杯指定足球「Telstar18」,首次使用新科技,在球面的第二層和第三層材料之間植入了NFC(Near Field Communication,近場無綫通訊技術)晶片,用家以智能手機等設備就能收到球速、定位等數據。

惟「Telstar18」採用全新拼塊設計,由6片不規則形狀圖案組成,急速飛行時軌迹不穩定,不少門將都對它不滿。早在3月在西班牙對德國的熱身賽進行首次公開測試時,西班牙兩位門將迪基亞及連拿、德國門將達史迪根均同時開腔批評飛行軌迹難以預測及撲救,而且很難用手抓住,連拿更預計今屆決賽周將看到超過35球遠射入波。迪基亞於早前對瑞士的熱身賽罕有犯錯甩手致失球,亦被指與不適應「Telstar18」有關。

新用球淪為門將的噩夢,但對其他球員卻是喜訊,因傷退出巴西隊的右閘丹尼爾艾維斯,於早前熱身賽試用後,大讚「Telstar18」射門感覺很好及舒服,又笑言今屆門將會出現很多「歡樂」場面。

各位讀者今晚開始歷時一個月的睇波之旅時,可留意今屆世界波會否特別多,及會否有門將出現「卡利奧斯式」甩手犯錯。

撰文: 浩南 珍惜仍能踢波的歲月,每周堅持花三小時在足球場奔跑。
欄名: 足球酷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