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的「龍蝦」電影節

發佈時間: 2018/06/14

上海的「龍蝦」電影節

上海電影節將於下周舉行,每年,這個活動被圈中人戲稱為龍蝦電影節,因為,大多數人都愛在這個龍蝦旺季中趁機大快朵頤!

本人參加了十多年,觀察心得是,上海電影節的氣氛比北京電影節熱鬧得多。除了白天有很多不同形式的論壇之外,幾乎每晚都會有無數party。各種大小公司都愛在這段日子中公布大計,招呼各種基金經理,又或者舉行發布會、酒會、舞會……因為,多數電影人都不住上海。(這是北京電影節相對冷清的原因,公司在北京,家在北京,晚上,當然都回去睡覺了!)

上海電影節同時是影迷的盛宴,除了有金爵獎的主競賽單元新片外,還有各種新舊片影展,今年就會放映《陽光燦爛的日子》及《畫魂》的修復版,又有一些向外國大師致敬珍貴放映。至於暑假公映的商業大片,當然都會利用這個電影節期間做宣傳推廣。

今年較特別是會有兩部片應景,都和龍蝦有關。一部叫《龍蝦型警》,另一部叫《泡菜遇上小龍蝦》,如果不在這個上海電影節推出的話,才真的遺憾!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文雋 資深電影人
欄名: 2條半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