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女童軍龍舟隊 合作無間展優勢

發佈時間: 2018/06/14

下周一便是端午節,應節活動少不了扒龍舟,香港女童軍龍舟隊近年表現出色,該隊教練鄒民琛表示,隊員本身有步操、山藝等訓練,其體力及紀律等均較強,作為需要團體合作的龍舟運動,更有一定優勢。

香港女童軍龍舟隊今年亦將參與龍舟競渡賽事,鄒民琛稱,龍舟參加者於加入龍舟隊前須通過水試,如隊員未懂游泳,可先參與設於陸上的龍舟機訓練。他續說,初學者需注意握槳及划槳的正確姿勢,活動前後均要有足夠熱身及伸展運動,還要注意上落龍舟時的平衡,否則容易受傷。

他又指,龍舟訓練需運用全身力量,有助緊緻身體線條,適合女子參與;而龍舟隊的隊員全來自女童軍,她們已接受基本的步操、紀律訓練,較一般人更具團體精神,於練習或比賽時更能發揮女子龍舟應有的實力;現每周進行一次訓練,冀能於今年龍舟競賽爭取好成績。他期望,未來龍舟隊的實力不斷提升,可參與海外賽事。

望未來可到海外參賽

龍舟隊員周樂嵐及趙婉婷均為應屆DSE考生,她們稱因划龍舟講求團體及合作精神,故即使有時比賽時感到很疲倦,仍會咬緊牙根堅持。女童軍龍舟隊主席梁雅穎亦稱龍舟隊隊員感情就像一家人般關係密切。她盼未來可吸引更多女生參與。

記者︰葉漢亮

編輯:黎家榮

美術:招潤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