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長建夥長實電能 擬$770億購澳管道公司

發佈時間: 2018/06/14

長和系近年積極推動併購,其中,長江基建(01038)昨日公布牽頭系內公司,擬以770億港元收購澳洲管道公司APA,為長建歷來最大型海外併購項目,亦是李澤鉅掌舵後第一個大型海外併購計劃。

長建夥拍系內長實(01113)及電能(00006)合組財團,提出以現金收購APA的無約束力建議,每股11澳元,總代價約130億澳元(約770億港元)。收購需要財團內各間公司的股東批准,如果未能達成此條件,長實會獨自完成收購。長建昨日跟隨大市下挫,收市微跌0.25%,收報59.35元。

今次涉資770億元的併購,是長和系主席李澤鉅接棒主席職位約1個月後,推出長建歷來最大型海外併購項目,亦是長和系內近年少見的巨額投資。

歷來最大海外併購項目

長實副董事總經理兼長建副主席葉德銓指,收購APA為一項不具約束性的建議,並需符合若干先決條件,包括通過盡職審查,以及獲得有股東及政府機構批准。目前,該建議尚在初步商討階段,未能確定會否進行交易。

編輯︰陳展宏

美術︰招潤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