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曉陽
郭曉陽

美聯儲縮表步伐定後市走向

發佈時間: 2018/06/14

美聯儲縮表步伐定後市走向

今晨美聯儲已公布加息結果,如無意外相信是加息0.25厘,市場雖然還在聚焦到底今年餘下日子會再加一次還是兩次,但其實聯儲局縮表的步伐,將更影響後市發展。

近期新興市場頻出現股債雙殺情況,部分是源於環球資金開始抽走在新興市場的部署,重投美元。美聯儲目前縮表規模是每月200億美元,明年料會增至每月500億美元,雖然市場一早消化縮表消息,但縮表令環球美元供應減少,如果再加上美國因應財赤而增加發債填補赤字,將會令市場上的美元流動性大減。不要忘記,今天還有歐洲央行議息,倘若同時宣布逐步減少買債規模,市場流動性將雪上加霜。

大市昨日急挫,明顯是憂慮市場資金逐步減少。上月本港乾旱,連水塘都缺水龜裂;金融市場缺水,又怎會有運行?本倉暫時仍以持貨為主,吼友邦(01299)及騰訊(00700)反彈後再部署。

(本欄逢周四刊登)

撰文: 郭曉陽 追求財務自由,分享理財經驗,揀選優質增長股,目標每年回報15-25%。
欄名: 晴報第一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