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嘉雯
張嘉雯

應否坐「關愛座」?

發佈時間: 2018/06/15

應否坐「關愛座」?

究竟「關愛座」應不應該坐?各有看法。只覺得若那時沒有需要關愛的人要坐,座位空了出來,先坐下,待下一站見到有需要關愛的人上車,隨即起來請對方坐下,這便問題不大了。

這同時會出現讓座和表達關愛的情景,我反而喜歡這種人與人之間的互動,是件令人窩心、十分溫馨的事。先一句「你坐呀!」後一句「唔該!」兩個陌生人,互交了一句和一個微笑,以禮和愛劃破沉悶的車廂,這氣場會令人快樂。

這讓關愛座位一直空着來等待它需要的人,更有意思,且在擠迫的車廂裏,多一個人坐下便能多騰出一些空間來,對大家都有好處。當然,大前題是不會是坐下了便以「睡覺」或「看手機」等的看不見別人的態度,在有需要關愛的人出現在面前也不會不讓座以表達關愛的情況出現,否則「關愛座」就不應讓這樣的人坐了。

所以,還是把下一代培養好,個個是有禮貌有愛心的,便不用討論了。

撰文: 張嘉雯 《4Q教子情式》作者
欄名: 8A媽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