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海山科研團隊
關海山科研團隊

爸爸們的腸道健康飲食

發佈時間: 2018/06/15

爸爸們的腸道健康飲食

各位,父親節快樂!今年父親節和端午前後兩天,爸爸們可好好休息。希望爸爸們每日都可準時收工回家,和家人共享天倫之樂。爸爸努力工作、發展事業之餘,亦要留意健康。現代不少人都有三高,更有年輕化趨勢;三高顯示健康風險,會影響生活和情緒。

近年生物醫學研究顯示,要改善三高、保障身體健康,必須先保持腸道及其微生物的健康,注意飲食。也要有適當運動、生活有規律和充足的睡眠。不論年紀,爸爸們都要定期做牙科及身體檢查,了解身體狀況。

要保持腸道及其微生物健康,就要有規律地少吃多餐,不要吃得太飽。每餐食物種類天然多樣化,有肉、菜、碳水化合物、營養平衡密集。亦要充分咀嚼食物,不可囫圇吞棗。正餐之間可吃點蛋白質小吃/含糖量低的水果、多喝水。爸爸們年紀漸長,要特別留意進食足夠的優質蛋白質,補充中年以後肌肉和骨膠原流失。適量食用發酵食物補充益生菌,亦可選用益生菌補充劑。

爸爸們有健康飲食習慣,腸道健康,身體壯健,活力十足。

fb專頁:http://www.facebook.com/probiolife.first

網址︰http://www.hskgene.com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關海山科研團隊 香港中文大學生命科學教授、食品研究中心主任、海山基因及益生活有限公司創辦人
欄名: 益生第一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