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父親

發佈時間: 2018/06/15

父親

最近看了幾個舞台劇演出,都不約而同地以父親為題材,幾個演出都有不少着墨於父子關係,是男性都不愛外露表達嗎?都不喜歡將愛宣之於口嗎?身邊有些朋友的父子關係都是較為繃緊,常說女兒是父親上一輩子情人,那份感情份外不同,其實,無論是兒子或女兒,父親又怎會不愛呢?

很多歌曲文章都是歌頌母愛偉大,表揚父愛的相對較少,確實母親由懷胎開始,每每都是放棄了自己的前途及工作去照顧兒女,犧牲相對地大,無法不着力讚美;這一點,做爸爸的不能吃醋。

母親節很多人都會認為一定要和媽媽吃飯飲茶,父親節的重視程度相對為低,雖然從來都不應該只在節日才記起雙親,但過幾天就是父親節,還是提醒大家可趁機表達關懷。

想起很多年前一套經典台灣電影《搭錯車》,講述女兒長大後忘記把她一手帶大的啞巴父親,結尾的一曲《酒干倘賣無》震撼人心,沒聽過的朋友可到以下連結:http://m.youtube.com/watch?v=XJfFYbZn_P8

趁父親仍健在,好好表達對爸爸的愛吧!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