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甜蜜就是不要比較

發佈時間: 2018/06/15

甜蜜就是不要比較

總覺得別人的戀情較甜蜜?開始懷疑自己的戀人不夠好、不夠投入、做得不夠多?不要比較,俗語說人比人比死人,比較也會比死一段感情。

也許你的戀人就是不會浪漫的把戲,但你忘了生病時誰關心你的不適、放下一切去照顧你嗎?你知道世上沒有人比他更着緊你。

也許你以為重新開始一段關係便能重拾對生命的激情,但你忘記了激情也必然伴隨着難以承受的浮躁不安感嗎?經歷這麼多之後,你真的有勇氣再承受一遍這些煎熬,而放棄靜好的生活?

被別人追求的你也許以為自己值得更好條件的人,但你怎知道新鮮感過後新的人還會在你身邊?有伴相依並非必然,你可能會變成孤身一人,別自視太高而忘了感恩。你也許嚮往聽到甜言蜜語,但愛情真的要這麼膚淺,行動不是勝過千言萬語嗎?經營一段愛情,並非把人家的好帶進自己的關係裏,而是尋找關係中獨特的、值得回味、讓人留戀之處。你本來是應該活在甜蜜之中,只是你傻傻的真甜和假甜還分不清。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