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人口販賣生意無利可圖

發佈時間: 2018/06/15

讓人口販賣生意無利可圖

你相信我們還處於奴隸無處不在的時代嗎?據國際勞工組織資料顯示,分布世界各地各式現代奴隸人數高達4,000萬人,其中超過八成是強制勞動,當中七成半為女性和女孩。我們如何協助受害者逃離魔掌?創於2002年的北極星一直為根除現代奴隸、破壞人口販賣網絡而奮鬥。

現任行政總裁Bradley Myles表示,機構取名北極星不單因它是自由的象徵,更因北極星是19世紀時秘密結社「地下鐵路」所採用的象徵性符號。此秘密結社深遠影響解放奴隸運動,而且動力來自民間,不存在任何參與門檻。這種全民參與模式正是北極星所期盼的,亦是其商業模式的重要組成部分。

機構與全國人口販賣熱綫合作,充分借助非牟利組織和執法部門力量,透過各式廣告融入市民日常生活。同時,機構採用一切可用途徑,如電子郵件、短訊,甚至Google表格等,務求讓受害者及時獲救助,而且為大眾提供便利的舉報方式,鼓勵每個人成為對抗人口販賣的一分子。由2007年至今,機構已揭發超過40,000宗美國的人口販賣個案,並向執法部門轉介超過6,500個案。

etnet社企廊:http://seg.etnet.com.hk/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社企廊
欄名: 社企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