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小欣
查小欣

世界杯影響娛樂圈?

發佈時間: 2018/06/15

世界杯影響娛樂圈?

世界杯昨晚開鑼,今年氣氛較以往淡靜,取得獨家播映權的Now要加大力度催谷煲熱氣氛了,目標觀眾並非忠實球迷,他們只要有波睇也不理氣氛不氣氛,要箍的倒是一班非球迷,不少是追星、追話題一族,那就投其所好,製造明星效應,力捧幾個球星,就如當年的碧咸、今日的C朗,幾多少女是為追星而追波睇;或用命理、占卜、星相預測球隊勝負,製造八卦話題,只要夠多汁,自能增加觀眾量,否則白白浪費了取得的獨家播映權。

今屆世界杯開賽時段是晚上八點至凌晨兩點,非常方便香港球迷,亦有利食肆、酒吧做生意。家人是超級球迷,早在兩星期前「告假」,話明世界杯期間不會出席任何飯約應酬,要全情投入睇波,相信不少球迷也這樣做。有股評人甚至話世杯期間,球迷無心股票,股市會偏靜,且看未來一個月就知道。

那世杯對娛樂圈有影響嗎?由於開賽時間撞正夜場電影場次,電影票房應會受影響;至於電視收視,大台早有準備,排出強陣,由內地點擊率直衝16億的《深宮計》和口碑甚佳的《飛虎之潛行極戰》應戰,兩劇均已進入高潮,應不受影響,球迷、視迷可各自精采。至於張敬軒昨晚開唱的六場演唱會,門票早已被搶清光,完全不受影響。不過各項宣傳在此期間應會較少。藝人亦要做好準備,隨時被追問有關世杯新聞。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查小欣 娛樂教母
欄名: 娛樂酷辣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