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圓
徐圓

難忘寺院印象

發佈時間: 2018/06/19

難忘寺院印象

1989年六四事件後數月,我到內地公幹。當時社會的氣氛很遏抑,在市面上所見的臉孔皆木無表情,置身如此死氣沉沉的氛圍,心情相當低落。

有一天在上海逛街,竟看見一個很震撼的畫面︰很多人聚在一起,和諧專注,散發着很強勁的精神力量。我深深被這股氣場所感動。這個地方就是上海市區內一所寺院。這是我畢生首次感受到宗教的無形力量,當時我對佛教還是一無所知。

幾年後,我的佛緣到了,對宗教有強烈的渴求。某次路過大嶼山寶蓮寺,聽到寺內誦經梵唄,興奮莫名,半跑帶跳的尋覓聲音的來處,巴不得飛身有術。有點像粉絲搶着要見偶像。

另一次到四川朝聖,參訪昭覺寺,信步來到一個小殿堂,當時殿內無人,我瞧見案上有一張老法師的照片,於是下跪頂禮,突然淚如雨下,泣不成聲。也不知道是甚麼原因,只知道這是一位近年圓寂的高僧清定法師。

宗教場所是不可思議的地方,難怪很多人喜歡到寺院或教堂,但又不知道為甚麼?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徐圓 從事幸福的工作︰學習、體會、應用和分享佛法,願大家離苦得樂。
欄名: 溫暖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