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神問卜

發佈時間: 2018/06/19

求神問卜

都說人心虛怯就會傾向求神問卜。事實是世間難以解釋,或者叫人不想相信的事情委實太多了。想想看,是不是每個朋友身邊都總有一些大師故事,每個人都總能列舉一些駭人聽聞的個案,千奇百怪,神乎其技,八字、風水、紫微、鐵板、扶乩、塔羅……誰叫現實生活強差人意,橫看豎看,都沒有可以改善的空間,迷信一點也是無可奈何。

有些朋友正組團去台灣,看那位會為人解釋前世今生的師傅。有人不以為然,知道前世某君是你身邊何人又如何,於生活有何用?但天知道呢,或者可以解開一些心結,明白了某種事情的必然性,又明白了今天一切的苦,乃前生的某種孽,眾生的怨便可放下。據說,聽的人每每潸然淚下,洞悉了,釋放了。

又有朋友介紹在WhatsApp向某塔羅老師問事,又是說到如何如何匪夷所思。八卦的姚鈴果然試了,感覺真的神奇,「她」說的辦公室情節也許不算難測,情況類同也是有的,但其中一題,牌一揭,不用解,自己都覺得奇妙不已,「她」解兩解,簡直震懾了——嗯,不簡單,一定有某種感應。

世界很深,膚淺的是人。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姚鈴 心繫時事,愛恨分明的企業女高層
欄名: 不吐不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