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文剛
陳文剛

再說退修營

發佈時間: 2018/06/19

再說退修營

上星期提到糊塗戲班這個中小型劇團,終於有自己的第一次退修營,公司出住宿,同事出機票,晚餐由體能比賽決定由誰請客。除了早操及體能比賽,當然還有其他豐富內容。

主題討論分享,針對糊塗戲班的發展、強弱之處、有何天馬行空的想法等,都感到同事們的投入,想出很多意想不到的念頭。也有分組討論的題目,原定45分鐘的討論時間,大家用了1小時15分鐘,可想而知大家的投入程度。

最大得着的環節莫過於「圍爐夜話」,就是晚飯後,大家圍在一起分享自身的小故事,同事們都毫不吝嗇,將自己的私人往事或成長過程與大家分享,既真摯又感性,雖然我們已共事了半年至兩年不等,但從未如此深入了解過彼此的背景與過去。

原本計劃一晚可以分享完,最終要分兩晚進行,而且愈來愈晚,談至凌晨四時才不捨地回房間休息。翌日,我們仍舊是早上八時起床。

從來沒有在一間民宿逗留那麼久,有兩天更由早到晚都在大廳舉行我們的討論,民宿主人也被我們感染,早上一起做早操,下午還額外準備了鳳梨及私藏的高山茶,為我們打打氣。最後一天的早餐,更是豐富得過分誇張,除了地瓜稀飯、燒魚、鹹蛋、南乳、水蓮、炒菜、炒肉,與晚飯不遑多讓,台灣民風就是份外吸引。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陳文剛 糊塗戲班藝術總監,編劇、導演、演員及填詞人
欄名: 藝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