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愛上山地單車 壞孩子變傑出運動員 加入港隊

發佈時間: 2018/06/19

運動不僅對身體有益,原來也能令「壞孩子」重回正軌,甚至蛻變成港隊運動員!18歲的陳昭岐以前喜歡流連街頭,終日渾噩過活,及後他透過學校接觸到山地單車並愛上該運動,在家人和老師支持下找回自信,更在1年前加入香港代表隊。昭岐昨獲頒屈臣氏集團香港學生運動員獎,在台上與全港其餘931位學生,共享該項殊榮。

現為港隊運動員的昭岐表示,在接觸山地單車前自己的生活離不開煙酒、逃學和打架,脾氣亦暴躁,如今則學會收斂脾氣,與父親的關係趨好;兩父子由以前的「無兩嘴」,變成現在獲父親鼎力支持,「爸爸會給我留字條,又會在訓練後打電話給我。」

10歲女足球員 努力證明自己

昭岐坦言,成為港隊運動員後,最大的困難是在於時間分配,「我要在放學後接受訓練,同時亦要兼顧學業;平日在公路練習時,更試過與私家車相撞受傷。」不過,他明言不會輕易放棄,希望日後可以成為全職運動員,目標是參加4年後的亞洲運動會。

另一位得獎者是年僅10歲的高栢齡,自3歲開始接受足球訓練的她提到,自己在球場上曾被其他男孩看輕,但憑自己的努力說服隊友,證明自己。柏齡認為現時很少女孩參與足球運動,盼港人多關注女子足球,更冀望香港女足可以打進女子世界杯賽事。

港協暨奧委會奧夢成真計劃項目發展幹事黃金寶在頒獎禮上勉勵運動員,指比賽的勝敗似是人生的學習過程,在失敗時要學習面對逆境,為將來好好裝備自己。

實習記者︰李斯雅

編輯:黎家榮

美術:陳超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