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當上一個全職媽媽?

發佈時間: 2018/06/20

如何當上一個全職媽媽?

為何只有少數香港女人能做少奶奶,可全職料理家庭?

早前因工作關係認識一位40多歲爸爸,孩子才兩歲多,雙職家庭,孩子交由外傭帶。自孩子出生後他便被妻子打入冷宮,長期被忽略。我問他當初被妻子吸引的原因。他說那時候女朋友很願意聆聽他,這對他來說非常重要。他曾向妻子投訴,但她說︰「你可以照顧自己嘛!」丈夫回答︰「若我突然遇上意外死去,你有甚麼想跟我說?」其實,丈夫只希望從她口中乞求一點點愛意,豈料狠心的妻子竟叫丈夫「慳返啖氣」!

這對夫婦是中學教師,我好奇問他太太希望在家當全職媽媽嗎?他說當然希望,但現實不容許。他好幾個女性朋友也有此心願,無奈現實殘酷。依我看,所謂現實生活問題只是藉口,這些女人根本不信任男人。若女人能夠持家有道、溫柔體貼意且信任男人,我肯定她想要甚麼也可以得到。

我曾說過那個17歲奉子成婚、現已60多歲的Auntie的故事。Uncle那時問她希望將來的生活怎樣過,她想也不想便說要當包租婆。所以他們現在有兩層樓加一架的士。男人的潛質固然重要,可是要怎麼樣的女人才能引發男人發揮能力,成為最高版本的自己?這就要看女人的功力了。

講回那對教師夫婦,縱使太太希望當全職媽媽,但是她的行為卻不見得她了解男人的動力來源。男人需要感到被愛和信任才能有動力去打獵!

讓男人感到被愛的最低層次就是食物。若你的廚藝了得,當然會加分。若你不懂,起碼要知道在哪裏能買到他喜愛的食物,又或知道如何訓練外傭姐姐煮幾個拿手小菜。若你不懂煮,又不假手於人,更不願意陪丈夫去吃好東西,就只能祝你好運。

我認識一位女友,她討厭入廚,自兒子出生後家裏大部分食物也是白烚,因為「健康」嘛。她又不愛外出進餐,對美食沒興趣。丈夫逐漸不喜歡回家吃飯,也不帶她外出吃飯,因她不享受嘛。慢慢地老公只好找秘書去陪吃飯,尤其是吃好東西。不用說,大家也知道這故事的結果吧?

所以,那些渴望當全職媽媽的女人可以問問自己,究竟為丈夫提供了甚麼動力去支持你的願望?

原文轉載自etnet《經濟通》

轉載自︰http://www.etnet.com.hk/www/tc/health/index.php

(本欄逢周三見報)

撰文: 葉子僑 Bella 八十後媽媽、兩性關係導師,曾出版遊記《任我帆遊南半球》。www.bellavitahongkong.com/
欄名: 美好生活Bella vi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