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否進修護理學碩士?

發佈時間: 2018/06/20

應否進修護理學碩士?

覆李先生︰你的女兒在加拿大多倫多的Ryerson大學取得護理學學士學位,她有意繼續進修,護理學的碩士學位是否值得修讀,見仁見智,假如對護理學的學術有興趣則可。

學術意義在於學問上的研究,譬如希望專注研究某個護理學相關的範疇,又假如有興趣擔任護士,則理應先入行當護士,然後累積三幾年經驗後,再作進修碩士也是可以,加拿大西岸的卑斯大學(UBC)護理學碩士課程應是不錯,有意修讀碩士甚至他日再上一層樓修讀博士也可,每年UBC大學會取錄120名護理學碩士學生,應是加國護理學碩士取錄最多學生的一個課程;課程內容全面,但核心的內容是專題的護理學學術研究,學生只要完成33個護理學的核心學分,另加3個專題研究學分,或完成一份6個學分的學術論文便可畢業;之後有資格入讀護理學以及其相關的博士課程。

姑勿論是否喜學術研究,護理學是專業的醫療服務行業,理應先爭取擔任護士,累積若干經驗,重回校園才較為有效果。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