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柏良
姚柏良

熊本の阿蘇

發佈時間: 2018/06/21

熊本の阿蘇

繼上期「熊本之印象」之美食、美酒、美景後,這次接着向讀者介紹熊本的阿蘇火山,那裏擁有神聖的美。一提起阿蘇,很多人會聯想到球星蘇亞雷斯,期待他在世界杯的表現。然而,日本九州亦有個阿蘇。阿蘇火山,是一個火山群的統稱,有五座較高的山嶽被稱為「阿蘇五嶽」。是現今世界上少有的活火山群。因為鄰近市區,交通便利,被當地政府規劃為可讓一般遊客觀察火山的旅遊景點。

這次與旅遊同業一同前往阿蘇火山踩綫,一來到這個地區,就能感受到空氣中夾雜着獨有的、淡淡的硫磺味。我們得到了熊本政府的熱烈歡迎,巴士上的每個座位,均有熊本熊的椅套,團友們頓時成為粉絲,不斷地與熊本熊拍照留念。當地官員親自帶我們參觀阿蘇火山,導遊講解,讓我們了解許多動聽的故事,收益匪淺。

有經驗的旅人都知道,能觀看到大自然最美的變幻、最好的景色並非必然,還要配合「天時、地利、人和」的運氣。這次我們真幸運,能近距離觀看活火山口。到達阿蘇火山頂時,天朗氣清,阿蘇火山口清晰可見。我們盡量靠前,藉以一睹內裏神秘。只見火山口內,池水清澈湛藍,美若仙境,縱使想伸手觸摸,謹記萬萬不可,一不小心便會變成豬蹄。

整日舟車勞頓後,因行程緊湊,無法好好享受火山附近旅館的溫泉浴了。拜大自然所賜,因有火山活動的緣故,周邊的阿蘇地區有大量的溫泉,如下次再來,必要好好享受火山邊上獨特的溫泉浴。

熊本,期望再有機會與熊本熊部長再度遊歷,欣賞這裏獨有的美食及美景,享受這獨特風格的民俗風情和文化。

(本欄隔周四刊登)

撰文: 姚柏良 香港中國旅行社副總經理,悠哉遊哉旅遊行家
欄名: 逍姚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