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宏艷
張宏艷

夢斷城西

發佈時間: 2018/06/21

夢斷城西

不久前提到,今年是美國音樂界巨人伯恩斯坦(Leonard Bernstein)的100歲冥壽,香港音樂界有不少慶祝活動,其中有一場非常特別的音樂會,就是《夢斷城西》電影放映,加上香港管弦樂團現場伴奏,一聽已經十分吸引。

《夢斷城西》電影於1961年上演,改編自莎士比亞名著《羅密歐與茱麗葉》,以美國為背景,描述波多黎各移民社區的幫會情仇,戲中男、女主角分屬兩個幫派,礙於敵對背景,美好愛情以悲劇結局。戲中歌曲令人難忘,尤其是男女主角定情所唱的《Tonight》,膾炙人口,流傳至今。加上創新的拍攝手法,不少場景都是現場實景拍攝,電影風靡全球,橫掃十項奧斯卡金像獎。

不得不提的是,這部經典電影原本的音樂劇班底,確實「歌精舞勁」。閃亮班底包括著名編舞家Jerome Robbins為舞台設計舞蹈,伯恩斯坦創作全劇音樂,還有著名劇作家Arthur Laurents擔任編劇,設計整個劇本,三位天才藝術家俱一時俊彥,正當創作力澎湃的壯年,作品充滿感情與力量,加上反映社會現實的劇情,觀眾反應如熱火燎原。到了今天,回顧當年的經典電影,加上港樂一貫的世界級演奏,這個組合將於下星期五晚(6月29日)演出,期待萬分。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張宏艷 資深傳媒人、資深港媽
欄名: 每日驚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