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田少

發佈時間: 2018/06/21

兩個田少

一向寸嘴搞笑的田大少,端午節在facebook貼文,一句:「聽講坐地鐵唔係太穩陣,早知扒龍舟過海。」輕輕出手,已經吸like近2,000。

大少在這邊廂搞笑,勿忘二少在另一邊做實事。

喜不喜歡九鐵主席年代的田二少都好,你不得不欣賞,近年他是那麼努力盡好議員的本份,今次港鐵工程連環出事,就他鬧得最紮實、最有sense和最有建設性。

要作吸睛或情緒化的批評不難,任何網民都可以做得到,但要實實在在掌握情況,以至專業資料、對事不對人作出中肯的評論,在今天的議會已幾近絕無僅有。

是他最早踢爆削短鋼筋不可能由前綫的員工決定,又質疑港鐵監工「無乜理由唔知」土瓜灣站承建商,曾經擅自更改圖則;他也狠批有人無視承建商坐大到「無人敢郁他」,以至可以「打橫行」;至於港鐵監督人員知情不報,二少話是「匪夷所思」,可能反映港鐵有管治問題。

除了鬧,有建設性的建議田少也有不少,例如以後招標,承辦商過往的劣行應納入考慮;還有,港鐵未來的最高管理層至少應有一人具備工程背景。凡此種種,都非常合理。能代民發聲,姚鈴在這裏向他致敬。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姚鈴 心繫時事,愛恨分明的企業女高層
欄名: 不吐不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