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兩個世界的人

發佈時間: 2018/06/21

兩個世界的人

女孩聽着男朋友聊自己,有時候他的用語讓她不太明白,她饒有趣味地說︰「我們是兩個世界的人呢!」

他卻不滿意了,說:「不該將人分類呢!我可沒有將你分類、排除在外。」

女孩不明白有何不可呢?她明明覺得這話浪漫才這樣說的。

女孩的浪漫,男孩並不明白。每個人都有一個宇宙,每個人都是自己的一個世界,我們的心情有陰晴圓缺,我們的出生與經歷讓我們的價值觀不會一模一樣,我們未必開放自己的世界給別人,因為一旦開放自己的胸懷,多年來辛辛苦苦建立起來的安穩平衡,也許就會遭受破壞,我們總是那麼小心翼翼地保護自己的世界,那也是一個女孩的驕傲與自恃。

直至女孩遇到一個人,讓她放下這份自恃。愛情就像一趟星際旅行,她來到遠方的陌生星球上遇上你,從此漫長的孤單旅程終於有了目的地,對彼此來說你們都是外星人,說着不同的語言,卻認為值得為了認識彼此、了解彼此而付出加倍的努力,捨近取遠,捨易取難,如此絕對,因為你是宇宙間的唯一,這難道不浪漫嗎?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