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淑蘭
陳淑蘭

男人愛睇波的因由

發佈時間: 2018/06/21

男人愛睇波的因由

四年一度的世界杯開鑼了!不是波友的我都被迫浸淫於其中。

原因是手機裏很多群組都各自有自己追捧的球隊,未開波前先來牙骱戰,一到正式開波比賽,信息叮呤叮呤的響個不停!你一言我一語的,好鬼興奮!

遺憾的是我不懂投入,唯一能勾起我少許興奮,是發覺阿根廷前鋒Paulo Dybala(保羅戴巴拿)真的好靚仔!

點解多數男人都鍾意聚在一起睇波呢?我真係領會唔到。正如男人不能理解成班女人聚在一起講八卦嘢、研究美容的心情一樣。

但始終想解開這個迷思,於是我嘗試去找有關男人與足球的心理與身體數據,企圖深入了解一下男人對足球依戀的因由。根據格拉斯哥大學的神經學家發現,睇足球比賽時,男球迷大腦的前額葉皮層會一直保持活躍狀態,當有入球時候更會達到頂峰,興奮程度與性行為非常相似。歐洲方面亦有多項研究證實,睇足球比賽可以令男人有精神發洩,尤其是球迷在足球場上有不受約束的感覺,可以盡情釋放積聚的壓力。

另外,美國的人類學家亦指出,足球是一種可以引導男人特有的好鬥本能和戰鬥情緒的運動。亦因為如此,很多足球明星往往可以獲得英雄般的待遇。

從感情角度看,很多男人細個時候都是與其他小朋友一起踢波成長,他們細水長流的友情很多都是建築於足球之上。所以,男人對足球的情意結,非我們女人所能企及。

既然如此,結案陳詞。各位姊妹,現在宣布︰男人睇波,作為女人應該全力支持!

(本欄逢周四刊登)

撰文: 陳淑蘭 樂天知命,直言無忌的電視及電台節目主持人。
欄名: 口沒遮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