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美儀
楊美儀

八月八日爸爸節

發佈時間: 2018/06/21

八月八日爸爸節

你過了一個快樂的父親節嗎?我身在美國未能為父親慶祝,感到有點失落。年紀愈長,這些能與家人一起慶祝的節日顯得更可貴。縱使韓國是重男輕女的國度,韓國人認為女兒長相似父親的話,這位女兒長大後必成大器的。

的確,我們一家的長相很是不同,我要算跟父親長得較「似樣」的一個,是否要算一個能成大器的人,由我父母定論,但肯定我是家裏最有脾氣的一個。我的家無論發生甚麼事情,他們也不敢告訴我,因為我總會挺身而出,去為他們爭回公道。早陣子,有位親戚口不擇言說了一些話令我媽很傷感,我就致電那位親戚查明究竟。要讓口痕友知道,說出的話如同潑出去的水,是收不回來的,說話太隨便會傷害別人的感受,我總不會讓80歲的老人傷感委屈的。

我打電話給那位親戚要他向我父母道歉,當阿媽知道後,不斷責罵我生事。我覺得作為兒女的,不可能看着別人不尊重自己父母而坐視不理,大家同意嗎?我跟媽說︰「大把人的兒女都有本事給父母物質充裕,但沒有多少人的兒女有guts(膽識)可以為了守護父母而跟人紮馬。」

我父親的個性是很愛照顧別人,老是最遲吃飯的一個,因為他總是讓別人先吃想吃的。而我母親就是終日白花油當香水,時刻擔驚受怕,毫無主見的婦孺。他們各自的23條染色體竟然造就了我這名性格剛強的女兒。宿命!

當朋友知道我在美國獨自度過父親節,他告訴我︰美國自1972年開始把六月第三個星期日定為父親節,然而中國早在1945年就訂立全世界最早的父親節。1945年8月8日,全民抗戰勝利悄然來臨之前,上海有志之士為紀念在戰爭中為國捐軀的爸爸們而構思出父親節。八字諧音爸,我覺得這個日子去慶祝父親節不是更有意思的嗎?台灣是8月8日為父親節的。今年母親節,很多讀者帶着媽媽來時代廣場跟我見面,很窩心啊!希望8月8日我有幸再跟大家的父母親見面。

(本欄逢周三至五刊登)

撰文: 楊美儀 美國認證專業美學家、 HerbalGram創立人、大韓民國忠清北道榮譽大使
欄名: 緣來有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