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華章
麥華章

火炭私房特色小菜

發佈時間: 2018/06/22

火炭私房特色小菜

最近,偕友人在火炭吃了頓非常富特色的私房菜,地點是稻苗學院所在的鍾偉平大樓2樓的師房盛薈師房菜。

香港著名餐飲企業稻香集團的主席鍾偉平為回饋社會,配合政府活化廠廈政策,將位於沙田火炭的廠廈改建為鍾偉平大樓,當中兩層於2012年免租給予職業訓練局成立「VTC稻苗學院」,為本港一直相當缺人的飲食業培訓人才。稻香集團並同時於一樓成立「稻香飲食文化博物館」,展出該集團多年來所收集到有關香港飲食文化的文物,包括煮食用具、容器、餐具、餐牌及從古老酒樓拆下來的裝飾等等,讓大家穿梭香港及世界飲食文化的時空。

稻香並於酒樓地下設立對外營業的稻香訓練酒樓,前年底更於2樓設立古色古香的私房菜館。兩者均只供會員訂座,不過,有興趣一嘗者,可到稻香訓練酒樓即時入會即時享用2者的菜式。而美名師房盛薈的私房菜所提供的菜式屬特色小菜,我當晚試吃了8道菜式,均相當精采,很值得大家去一試。

師房盛薈私房菜

地址︰新界沙田火炭坳背灣街13號鍾偉平大樓2樓

電話︰8300 8007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麥華章

編輯︰余運慶

美術︰Simon

撰文: 麥華章 香港經濟日報集團董事總經理兼執行董事/社長及晴報社長。熱愛深度旅遊以訪尋美食佳釀,享受多姿多采人生之餘,亦奉行 spend smart live rich 的原則。
欄名: 美味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