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路上並不孤單

發佈時間: 2018/06/22

路上並不孤單

要製作一個舞台劇演出,作為監製的前期工作相當之多,由一個意念開始,到尋找資金、場地及合作夥伴等等,都是要經過多番翻來覆去的討論,才能達到初步共識。到踏入製作期,要顧及的就更多了,例如議價控制成本,又要宣傳推廣吸納觀眾。作為監製,夾在各個部門之間去作出協調及統籌,很多難處只有自己才知道,別人很難明白及理解。

近幾年參加由西九管理局籌辦的製作人網絡會議,邀請國際及本地的製作人閉門討論好幾天,互相分享及交流。幾年下來,認識了不少表演藝術界的朋友,與鄰近地區的製作人特別相熟。置身這個圈子,真正感受到世界各地都有很多人在表演藝術界努力,這條路原來並不孤單。

每年在會議過後,都把自己固有的一些觀念打破,更懂得從高處檢視計劃,也從其他人的思維及項目中得到啟發及刺激,開拓國際間合作的可能性。

以前只着眼於香港,很容易便會埋怨香港的不足,但環顧世界,各地都有各自的困難,重要的是如何在有限資源下創作無限,資源愈緊絀就愈要激發小宇宙。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