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偉茵
莊偉茵

暑期實習先導計劃

發佈時間: 2018/06/22

暑期實習先導計劃

臨近暑假,在公司內見到不少實習生,不禁想起當年做暑期工的日子。其實人生沒有幾多個暑假,如果能好好把握,不單會成為日後的美好回憶,更可能造就將來的事業發展。

最近公司也跟不少本港企業一樣,參與香港政府首次舉辦的「企業內地與海外暑期實習先導計劃」,為本地大學生提供在內地和海外的培訓實習機會。暑期實習計劃並非新鮮事,但大多數在本地進行,今次先導計劃的特色,就是讓學生可以到參與企業的內地和海外辦事處觀摩學習,實在是學生衝出香港擴闊視野的難得機會。

中電集團業務遍及亞太地區,學生不但會派到中國內地的深圳、雲南,還有泰國及越南的電廠,其中到核電業務部實習的同學,既有機會被派往內地中電有投資的核電廠,還可以到英國見識興建中的核電項目。參與同學不但有機會接觸傳統發電廠,可再生能源發電項目,個別同學會有份參與推動制定安全工作守則、國家網絡安全法規和市場營銷工作。

在接近100個學生申請中,其中十位同學成功獲得取錄。在啟動禮上與他們見面,他們的眼神充滿期待,我半開玩笑說,並非每個工程人員在職業生涯中都有機會在興建中的發電項目留下印記,這一定是他們人生的第一次,亦會是難忘的一次,要好好珍惜今次機會。我祝福所有參與是次實習計劃的同學,能在未來幾個星期好好享受人生這一趟豐盛難忘旅程。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莊偉茵 中華電力有限公司企業發展總裁
欄名: 亦莊亦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