唔郁會變一個波

發佈時間: 2018/06/22

唔郁會變一個波

我承認自己不太懂得看足球,但都喜歡看足球,欣賞隊員中互相合作、球員的個人腳法等,當然都會留意型仔球員,哈哈!若問到自己最喜愛的球隊,一定是荷蘭,因為有很多親戚定居荷蘭,所以對她有情意結。而我最喜愛的球員,包括荷蘭三劍俠中的列卡特(雖然他有向德國隊禾拉吐口水那令人難忘的一幕)、阿根廷的風之子肯尼基亞,以及威爾斯的傑斯。

雖然我不是每場比賽都收看,尤其是凌晨後開場的比賽,因為通常第二天都有早堂要上,所以大部分凌晨後的賽事都要放棄。2018的世界杯到目前為止,印象最深刻的要算是西班牙對葡萄牙了。「雙牙」的這場,整場氣氛十分緊湊而且刺激,最深感受的是C朗拿度,每次看見他的眼神,完全感覺到他那團「要贏的火」,他能夠入三球,盡顯帽子戲法,絕對有十分好的技術;但我反被他一身肌肉所吸引(真心說我覺得他的身形及外形比上屆更年輕及出色),尤其當看到開幕時出現的「大哨」朗拿度,和C朗拿度比較,令我在完賽後立即去了解他背後下了甚麼工夫?

原來除了努力的做體能訓練以外,他在飲食中也有專業營養師的指引,食物中主要有50至55%的碳水化合物,25至30%的蛋白質,還有一定分量的脂肪(橄欖油或者其他食物)。

而隨着不同的訓練強度,營養師會更留意他練習完45分鐘後,這段時間容易吸收碳水化合物及蛋白質,所以會更關注有哪些食物可以幫助其身體組織的自我修復及補充體力。

雖然我們不是C朗那樣高水平的運動員,但我深信要保持美好身形,除了要做適當及適量運動外,平衡的飲食習慣更是不二法門。若然你有一定的帶氧運動,適量的碳水化合物反而可在運動過程中有助燃燒脂肪。希望大家不要再以為「吃飯會肥」,在我心目中,我認為「唔郁會變一個波」更加成立。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Elco 高級體適能、長跑、Bodyweight Training教練,馬拉松及山賽跑者。
欄名: Fit for Infin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