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小欣
查小欣

張敬軒繼承哥哥梅姐傳統

發佈時間: 2018/06/22

張敬軒繼承哥哥梅姐傳統

張敬軒尾場演唱會十分精采,他的「降兩度」造型有幾分似麥當娜,將該照片放在FB,反應是覺得他鬼馬,放在內地社交平台則引起頗大爭議。他時而搞笑、時而感性,都能帶動觀眾情緒,氣氛熱爆,結果三度encore歌迷也不肯離場,他亦不惜唱到聲沙,直至凌晨,紅館要罰錢了才謝幕。

演唱會有一特別之處,外界沒有提及,就是張敬軒自費認真製作了一本場刊,內容主要介紹每一位參與演出者,無一遺漏,盡顯感謝之情。

在場刊的序言中,軒仔回想他唱歌的初衷是「希望我的音樂和表演能為別人帶來快樂、安慰和啟發」,在娛樂圈這些年,他至今仍提醒自己「勿忘初心,方得始終」。確是個很有心的歌手。

歌手開演唱會自費出一本有質素的場刊早有先例,第一個是羅文,80年代他自資演歌舞劇《柳毅傳書》,落重本製作場刊,首頁是用牛油紙熨金印刷,精美但印刷費昂貴,當時他邀我替台前幕後各人做訪問登在場刊,其中包括黃霑、陳榮光(即黎明前經理人陳善之)。及至張國榮首次開演唱會,決定出場刊作紀念,指定由我做總編輯,當時提議他影幾輯靚相放在場刊,就如一本寫真集免費回饋歌迷作收藏,Leslie真的騰出一天時間拍照,場刊效果非常好,大受歡迎。因此當梅艷芳第一次開演唱會亦決定出場刊送給入場粉絲,同樣指定由我一手包辦,並根據我要求拍了幾輯靚相放場刊。自三位天王天后認真製作場刊後,軒仔繼承此優良傳統。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查小欣 娛樂教母
欄名: 娛樂酷辣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