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張智霖 吳鎮宇 為兒子守密

發佈時間: 2018/06/22

Sam哥再遇Cool魔!吳鎮宇和張智霖(Chilam)繼《衝上雲霄》電影版後,相隔三年再於大銀幕交手,兩人在電影《洩密者們》中分別變身香港和馬來西亞辣警,負責徹查擔任正義判官的洩密者們身份;不過現實生活中,兩位爸爸都堅稱在家中並非一名洩密者,尤其在兒子面前,他們都會循循善誘,教導兒子要講真話,做個真‧男人。

吳鎮宇和Chilam今次合作不再揸飛機,改為在邱禮濤執導的新作《洩密者們》中揸槍演警察,故事講述由一場病毒引起的疫症爆發,飾演香港辣警的鎮宇和大馬刑警的Chilam,要奔波兩地揪出犯罪集團的幕後大老虎。戲中不乏多場飛車及槍戰場面,Chilam事前更要苦練馬來話,不過對從未接觸過這方言的他來說,絕對是一項挑戰,「幾句簡單對白,我花了好幾個Take才完成,真的考起我。」而鎮宇則特地染一頭金髮,將一名貼地警員演得入型入格,「最近很多警匪片都是西裝骨骨,我跟足導演要求,切合一個油尖旺區警察的特色。」

靚靚套Chilam料

鎮宇和Chilam在工作上為演好角色一同拼搏,亦同時在家學習如何做一位好爸爸,包括耐心聆聽兒子的秘密。Chilam和袁詠儀(靚靚)的兒子張慕童現已11歲,他一臉滿足表示,「我囝囝會跟我講很多秘密,無論生理上或情竇初開,他都會跟我分享。自問是一位幾保守秘密的人,這個世界上,始終都要有一個人給他去相信,所以我便做這個人。」Chilam笑言太太經常都會「套自己料」,但他認為很多事情男孩子跟男人會較容易開口。

擔心成為嫌疑者

揚言年輕時不懂得聆聽的的鎮宇,自從兒子Feynman出生後,他除了負責陪玩之外,亦學會了聆聽兒子心底話,「他會跟媽咪談一些嚴肅的事情,例如在學校發生過的事。小朋友無論跟你說甚麼,對或不對都好,先不要罵他,否則便沒有下一次。例如他跟你說『我剛才吃屎』,你不要有太大反應,可以跟他說『為何要吃排洩物呢?發生甚麼事?』總之不要否定他,要循循善誘。」身旁的Chilam點頭附和:「讓他說出心底裏的真說話,但很多時他會被其他人拒絕或嚇怕而不敢說,所以千萬不要嚇倒他。」

娛樂圈是「是非圈」,鎮宇和Chilam在圈中多年,見盡不少是是非非,但他們都異口同聲絕拒做洩密者。鎮宇直言身邊有朋友知道甚麼人是100%的洩密者,甚麼人是保密者,「對着某些人,永遠不可以透露秘密,除非你想賣廣告。」Chilam則揚言拒絕接收朋友秘密:「若然朋友有很大的秘密,真的不要告訴我,要替你保守秘密,『穿』了出來我便成為嫌疑者。將這個擔子卸給別人,很不負責任,我也做過受害者。」

張智霖

髮型︰Vic Kwan@ii Alchemy

化粧︰Hetty Kwong

服裝︰Hugo Boss

吳鎮宇

髮型︰Joe Kwong

化粧︰Kargo Leung

場地︰馬哥孛羅香港酒店

撰文︰倪小珊

攝影︰林良明

編輯︰黃卉彤

美術︰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