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虐女致變植物人 狠母求情無悔意

發佈時間: 2018/06/22

7歲女童林林遭母親疏忽照顧致成為植物人案,母親日前被裁定忽略兒童等罪成,昨求情引述孖女證供,自揭母女二人曾虐打林林,林林或因被打而拒絕進食,法官質疑這不算是求情,慨嘆林林如「灰姑娘」,被全家人欺負。

涉案母親王榮汶(42歲)日前被陪審團一致裁定忽略兒童及兩項妨礙司法公正罪名成立,父親凌耀忠(52歲)被裁定一項妨礙司法公正罪名成立。法官昨開庭即要求控方再為林林索取最新醫療報告,以了解她尚餘多久壽命。

女被告的代表大律師昨求情時,首先要求法庭為女被告索取精神報告,但遭拒絕。

辯方續指出,醫生並無排除林林或因患病而拒絕進食的可能性,正支持女被告並非刻意讓林林捱餓的說法。法官質疑辯方是否指林林會自行捱餓直至瀕死?辯方解釋稱她或因為有病而拒絕進食,法官指有關說法反映女被告全無悔意,並質疑辯方為何沒在審訊中盤問醫生,如果這是求情,看來不太成功。

指林林或因被打而拒進食

辯方又引述女被告孖女中的大孖錄影會面紀錄指,大孖曾承認與母親均曾以藤條虐打林林,而林林可能因被打而拒絕進食。法官指大孖的供詞從未呈堂,供詞更指控女被告曾虐打林林,「這也算是求情?」法官續指,大孖的證供證明林林曾遭暴力對待,這絕對不能接受,林林就如灰姑娘,遭全家人欺負,又無法求助,可惜童話沒出現在她身上。

法官最後要求女被告就其求情階段,引入新證供及要求傳召證人的申請提交書面陳詞。男被告則於庭上指他欲向林林表示歉意及悔意,惟法官指男被告加入誤導調查人員的時間頗長,辯方其後呈交男被告母親撰寫的求情信供考慮。

編輯:梁顯庭

美術:熊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