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rity
Charity

凍齡洛神花

發佈時間: 2018/06/26

凍齡洛神花

周末相約朋友的孩子們一起playdate,看到枱面上放了汽水、黑加侖子果汁等,一下子我只聯想到色素。一問之下得悉原來他的孩子不愛飲水,無「色」不歡。

記得有一次我在喝洛神花茶時,由於鮮艷的紅色,兒子以為是黑加倫子汁,試了一口從此便愛上。現在我偶爾也會給兒子飲用洛神花茶,加入蜜糖或甜葉菊,以中和洛神花的酸味。特別是夏天食慾不振時,可助解滯提升食慾,生津止渴。簡單加入魚膠,雪凍後又可以成為孩子最愛的啫喱小食。

洛神花茶味酸,偏涼,堪稱植物界中的紅寶石,含多種營養素、檸檬酸、蘋果酸、豐富花青素和極具抗氧化功能的原兒茶酸。此外,還可活膚凍齡、調節血脂、降血壓、清熱解毒、祛濕利尿。

大家不妨一試洛神花茶,用一兩朵花便能沖泡一整天。女士們更可加入紅巧梅、玫瑰花、月季花同泡。此茶可助美顏護膚、降火祛斑、補氣養血、平衡內分泌、回復紅潤肌膚令面色白裏透紅。

體質偏寒人士可加入紅棗中和。脾胃虛寒、血壓低、腹瀉、胃酸過多人士及孕婦不宜。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Charity 養生花茶達人,國家食療養生師,意茶•養生創辦人 Facebook專頁:beauTEAful.hk
欄名: 茶‧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