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禮恒
陳禮恒

《逃亡大計2》曉明來了

發佈時間: 2018/06/29

《逃亡大計2》曉明來了

五年前的《逃亡大計》,有史泰龍與阿諾舒華辛力加世紀合作,炮製出典型的美式動作片。兩位大隻佬巨星難得同場,成功炒熱話題。今集《逃亡大計2》由中、美合資,只保留了「台柱」史泰龍及越獄元素,新加入黃曉明扮演詠春高手,他受僱於龍哥的新組織,某天遭人報復,離奇收監。

今集主綫全落在黃曉明身上,仿似是向荷里活說一句︰「曉明來了!」他不但要講英語對白,而且亦不乏武打戲,粉絲一定收貨。《逃亡大計2》玩競猜誰是主謀,那種困獸鬥式暗黑情節,倒有點像近期新片《絕命酒店》。不過,觀眾千萬不要跟第一集相比,《逃亡大計2》要超越第一集的票房和口碑,也許不易。據悉,《逃亡大計3》亦已在籌拍之中,輪到《殺破狼2》的張晉上場。

講起復仇故事,剛上畫的日本片《去年冬天、與你分手》以愛情片包裝,卻是個不折不扣的復仇故事,布局巧妙,製造不少驚喜,值得推介。不過,正所謂錢財身外物,萬事有商量,復仇的情節還是留待電影中出現好了。

撰文: 陳禮恒 在戲院選擇沉默,然後用文字發聲。
欄名: 晴感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