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外資持續低吸中資股

發佈時間: 2018/07/03

外資持續低吸中資股

康:A股昨日再度急跌,相信會影響港股假期前的升勢,明天開市難有運行。

陸:都有點令人感到失望,因為大家都對7月份有所期望,當中包括人行頻頻出手保障6月份流動性「合理充裕」,同時上市公司大股東紛紛逆市增持,還有外資持續流入,以及業績預期會有不錯表現,令A股估值處於歷史底部,最後7月限售股解禁金額為2,945.11億元人民幣,月降14.87%,以上各個因素,本應可為A股帶來支持,但昨日表現令人失望。

特朗普難以估計

康:中美貿易的問題仍未解決,同時美國總統特朗普最新炮轟歐盟,令大家擔心全球的貿易戰一觸即發,令昨日亞太區市場有明顯的壓力。不過,師父說得對,外資的確持續流向中資股。根據資金流向監測機構EPFR提供的數據,截至27日的當周,離岸中國股票基金已經連續14周吸引資金淨流入,此類基金涵蓋QFII以及那些投資海外上市中國股票的基金。

陸:有關數據還顯示,在主要市場中,今年二季度僅有中國和美國股票基金吸引到的資金量超過一季度。

康:不過投資者亦要留意,截至27日的當周,EPFR追蹤的所有股票基金,有接近270億美元資金流出,為2015年三季度中期以來第二高,可見大家對全球的貿易問題仍未看通,在半年結前先獲利離場。

陸:不過,7月6日中美真正開徵新關稅之前,一切都可以改變,尤其是特朗普的行為大家已見怪不怪,這或許亦是外資持續趁低吸納A股的原因。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wong.waihong@yahoo.com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