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宏艷
張宏艷

觸不到的觸屏電話

發佈時間: 2018/07/03

觸不到的觸屏電話

有一天,用了多年的手機忽然「發病」,我匆匆忙忙想打電話,一按手機屏幕,竟然毫無反應,再按,仍然沒有反應。看着手機中無數的app,無論怎樣按也按不動,隔着玻璃如隔萬里,可望而不可即。

「試試關機重開吧,我的手機也試過停止,我都關掉再開呢。」朋友說,於是馬上強行關機,過一會兒開機,畫面打出「請輸入密碼開機」。可是,明明看到鍵盤,手指按下屏幕,同樣毫無反應,無論怎樣按也打不開,心急如焚。

真是太糟糕,所有聯絡電話、工作日程、日常筆記,全部儲於手機,剛才想打的電話固然打不了,想找朋友求救,卻因為太久沒有「記電話」的習慣,所有人的電話號碼也記不起,腦袋一片空白。無助地站在街上,此時此刻,方知平時壓得人透不過氣來的緊密溝通,原是一片虛空。

於是,我向着電話奸笑︰「既然你主動發病,別怪我不客氣了!」

電話發病愈來愈頻密,關掉電話再開機,有時幸運地「復活」一半,部分按鈕有反應。有時則全無氣息,回復能看不能按之狀。

我豪氣萬千,昂首走進路旁的電話店,向彬彬有禮又時尚的售貨員說︰「來一部iPhone X,要現貨!」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張宏艷 資深傳媒人、資深港媽
欄名: 每日驚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