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要決心忘記我便記不起

發佈時間: 2018/07/03

要決心忘記我便記不起

今年七月書展,我除了推出長篇小說《大人的戀愛》,還有與林夕先生合著新書《要決心忘記我便記不起》,書名取自王菲的《約定》的歌詞,我就着他的18首歌詞帶出的感受,寫了18個短篇故事,他也再寫了18首動人情詩。這是一次美妙的感情接龍遊戲,我們期待讀者參與其中,在故事中尋找屬於你們自己的蹤影。

7月22日書展期間我會有一場講座,題為「要決心忘記我便記不起——談愛情與寫作」,我認為人的一生,就是在記得與忘記之間掙扎浮沉。想記住,又不敢記住,想忘記,又忘記不了,在兩者之間起關鍵作用的,便是那可圈可點的「決心」。

到底需要發生甚麼事,我們才可決心放下過去,往前走?就算明知放下之後活着更輕鬆,一再回頭、一再追憶,又是為了甚麼?我們想在過去中尋找怎樣的答案?到底那個答案真實存在嗎?還是只是一個執念,一個永恒的追尋?

講座過後會有簽名會,大家可到香港書展的網頁預先報名入場,期待跟大家見面。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