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張慧儀 張文慈 深宮姊妹緣

發佈時間: 2018/07/03

本周熱播劇《宮心計2深宮計》來到尾聲,深宮中的權鬥終極對戰,如箭在弦。劇中雖以一眾后妃後宮爭寵為主打,但同樣矚目的還有尚宮局的四位美魔女羅霖、康華、張慧儀與張文慈,當中張文慈在劇中聲淚俱下斷絕與貪錢家人的關係,張慧儀和羅霖夾計揭穿袁文傑誣陷她們兩家的情節,都令觀眾留下深刻印象。

《深宮計》中,張慧儀飾演掌管衣裝的陸司製,性格好勝自信,而張文慈飾演的汪司膳則圓滑怕事,隨風擺柳,說穿了就是明哲保身,以現代人來看是世界女一名。雖然二人佔戲不多,但人物性格鮮明突出,頗有發揮,這次原來是兩人相隔十多年後再度合作。

拍劇像大食會

「和Pinky(張文慈)認識已久,之前在(亞視)《我和殭屍有個約會》中曾合作,說起來都已有十多年。今次拍劇最開心是和一班好朋友重聚,Pinky經常帶靚湯給我們,又請我們吃水果,而且還是切好的,非常細心,所以即使拍攝時間長達四、五個月,拍起來也很容易過。最記得拍戲期間吃了很多,結果增磅了。」張慧儀又繼續稱讚Pinky:「別看她外形性感冷艷,其實內裏性格完全相反,在圈中很少像她這樣善良的女演員。不過有時欠缺自信,很容易緊張,但容易緊張這性格其實也很可愛。」

張文慈同樣對好姊妹張慧儀讚不絕口。「我在慧儀身上學到很多東西,她經歷了很多事情,但仍很堅強。」的確,張文慈拍攝這部劇集壓力不少,皆因她從沒拍過古裝劇,一切對她來說都是新嘗試。她直言:「埋位時,角色的笑容,節奏和對白,我都感到很陌生,所以要時間pick up,初時甚至連造手也沒氣勢。雖然拍這部劇集很辛苦,但欣喜的是拍攝效果很好,即使我曾八日沒睡覺,也可以拍得我很靚,不會甩頭甩骨。」

難忘七頁紙solo

宮廷鬥爭劇從來標榜角色之間的唇槍舌劍,張慧儀和張文慈也深感文言文對白的文氣重,所以花上最長時間的是反覆背誦。「當時我記得無論洗澡、吃飯、開車都在記對白,有次開車正在讀對白,投入得在(將軍澳)環保大道衝了紅燈,實在很危險。」張慧儀說。

對第一次演古裝劇的張文慈來說,背誦對白的壓力自然更大。「有幾日是我主景,要在三日內背熟十幾二十頁劇本,其中更有一場七頁紙solo,真的有壓力,始終我要不斷地責罵家人,一直罵下去,最後可幸也做到。」

張文慈

Make Up:Moon Wong

撰文︰宣柏健

編輯︰黃寶恩

美術︰梁政敏

攝影︰林良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