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北京的工作室開業了

發佈時間: 2018/07/03

我在北京的工作室開業了

今天(7月3日),我在北京的工作室有個小小的開業沙龍儀式,邀請了在內地的一些友好同業出席,算是開展了人生的另一階段。

本人其實「北漂」了超過28年,第一次踏足北京是1990年冬天,然後,斷斷續續來回京港兩地,為口奔馳,一眨眼20多年,當然,都是電影的事。

過去,到北京電影公司聊合作計劃,又或者傾談劇本,都是在人家的辦公室,或者酒店咖啡廳;甚至是,長駐「漫」咖啡(內地漫咖啡比「星巴克」火),就好像遊牧民族一樣,沒有自己的根據地!曾經,考慮過開公司,但原來香港人是不能成為影視公司的法人或者股東,加上一堆手續,甚麼「五金一險」,據說,會計、租賃合約……,也就嫌煩,不了了之。但去年登「陸」(60歲了),覺得還是要有些作為,於是把心一橫,決定再度創業。巧遇一位負責京城文創園的官員,在他的推薦下,在高碑店通惠河畔一個叫西店記憶的園區,找到一個很理想的地點,花了大半年時間,終於裝修完成,請了一些員工,正式擁有一個自己十分滿意的工作室。

我的小天地叫「藝雋影視」,在北京用導航就能找到,歡迎香港的朋友,有空找我喝茶!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文雋 資深電影人
欄名: 2條半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