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沙田兇港鐵職員 再闖屯門銀行 持槍怪男被捕

發佈時間: 2018/07/05

鰂魚涌公園槍擊案令不少市民聞槍色變,昨天又有一名青年,先在沙田站持槍「兇」港鐵職員,逃脫後再闖屯門一間銀行,再亮出手槍稱要開設戶口。警員聞訊趕到後將該名怪男拘捕,證實他所持的只是氣槍,惟其動機有待釐清。

被捕青年姓林,22歲,無業。消息指他與家人居於北區,2年前中學畢業,後曾在地盤工作,至數月前被辭退,疑因此受打擊。他在fb曾上載展示氣槍的圖片,又稱「我要做阿SIR」。警方指疑人沒有精神病紀錄,但將了解其精神狀態及家庭背景。

稱有幾百萬要開戶口

昨晨8時半左右,一名青年在沙田站A3出口附近向港鐵職員查詢往連城廣場的路徑,並要求職員親自帶路,被拒後即情緒激動,並取出一把手槍,之後才在站長勸喻下收起手槍,然後匆匆逃去。警方接報大為緊張,大批荷槍實彈警員隨後到場搜捕,惟未有發現。

至上午10時半,該名青年走入屯門市廣場的滙豐銀行,聲稱有數百萬元,要求開設戶口;當職員把他領入會面室填寫表格時,他又從公文袋取出手槍放上枱面。職員見狀暗中報案,警員趕至先悄悄疏散現場數十名市民及職員,再衝入會面室內青年拘捕,並證實他就是兩小時前在沙田站亮槍的同一人。消息稱,疑人被捕後對答正常,表現鎮靜。

另外,軍械專家檢查後,證實疑人所攜的是一把氣槍;有人事後供稱該槍是購買得來。警方初步已排除疑人企圖打劫銀行的可能,現正了解他亮槍的動機。

編輯︰許可

美術︰招潤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