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4成高小生 回收知識不合格

發佈時間: 2018/07/06

環保意識應該從小培養,環保署去年起呼籲市民集中回收「三紙兩膠」;但一項調查發現,4成高小學生回收「三紙兩膠」知識不合格,2成胡亂用回收筒,如習慣將紙包飲品盒、廁紙等不可回收物放入三色回收箱。

「三紙兩膠」,即紙皮、報紙書刊、辦公室用紙及1、2號膠樽。和富社會企業在今年6月,訪問7間小學2,131名小四至小六學生;發現在10分滿分中,4成香港小學生的資源回收知識分數取得5分以下,屬不合格;其中超過5成不清楚回收膠樽時要除去招紙、不知道飲品盒、膠袋不可放入三色回收箱。

至於回收行為方面,以40分滿分,研究發現近8成學生懂得如何回收物品,但仍有2成學生未能達到20分而不合格,如習慣將紙包飲品盒、廁紙、超市收據等不可回收的物品,放入三色回收箱。此外,在回收日常物品如玩具、文具、玻璃瓶等方面,以4分為滿分計,學生平均值普遍低於1.9分,反映近6成小學生不懂得回收該類日常物品。

逾半不清楚 膠樽要去招紙

大角咀天主教小學(海帆道)麥天賜校長稱,13年前已在校內推廣環保知識,現除了回收廢紙、玩具,還會讓學生帶舊書回校舉行書展,互相交換舊書,冀透過小朋友實踐環保,影響其家人。

編輯:梁偉澄

美術:簡力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