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周秀娜 女神成長記

發佈時間: 2018/07/06

曾經是風靡宅男的寫真女神,周秀娜(娜姐)從(口靚)模界跳入電影圈,去年再轉戰公仔箱接拍劇集《宮心計2深宮計》,該劇本周日迎來大結局。娜姐為該齣宮廷劇背對白廢寢忘餐,坦言為了「入戲」,頭頂長出幾條白髮,可算為藝術犧牲。她亦感恩入行十年終圓夢拍無綫劇,證明實力︰「這是好好的訓練及經驗,過到呢一關確實成長不少!」

《深宮計》首播至今,劇情扣人心弦,收視不俗,內地網上點擊率更破30億大關,劇中一班演員包括「太平公主」陳煒、「唐玄宗」馬浚偉及「蓁兒」胡定欣亦人氣急升。至於首度拍無綫劇的周秀娜,亦為觀眾帶來新鮮感,其演出在網上引來熱議。

死記對白捱到殘

娜姐在12年參演過周星馳監製及執導的電影《西遊‧降魔篇》,過往亦曾主演不少港產片,今年初更憑《29+1》獲提名金像獎最佳女主角,演技獲得肯定。然而,今次在《深宮計》飾演馬浚偉的後宮妃嬪鄭昭儀,面對古裝劇文言文對白,她不諱言被考起,更曾拍到「斷電」︰「拍這齣劇好花精力、傷神,每次roll機,我也要維持極高精神狀態,講好長又『文縐縐』的對白!」她回想在浙江橫店拍劇一個月返港後,竟然發現長了數條白髮,娜姐說︰「當時很多工作同時進行,又要宣傳又要拍戲,髮型師說我平時得一、兩條白頭髮,突然間多咗好幾條!」

煲《武則天》偷師

為了完成這個大Project,娜姐不惜花時間狂煲范冰冰的宮廷劇《武則天》,全因兩者皆以唐朝作背景︰「我特別花心機注重講對白的語氣、手勢,行禮動作等等!」她直認經過今次拍劇,感覺成功「升呢」︰「我感到自己原來都過到呢一關,雖然拍攝時情緒大上大落好易喊,但可算是一個好好的訓練,覺得自己長大咗!」

而且,娜姐認為拍TVB劇令她有家的感覺︰「因為集數多,我們成班人相處得耐,外景加廠景,每日返工好似返屋企,同時訓練到我的身體機能,由於睡眠時間不足,我隨時閉目養神,亦學習到高度集中,不受任何環境影響!」

娜姐與劉心悠在劇中是一對知心好姊妹,難得兩大美人齊齊從電影圈跳到公仔箱,娜姐不諱言她們有優勢︰「TVB劇一向都是三機拍攝,今次《深宮計》第一次雙機拍攝,如同電影拍法,其他同劇演員要花時間適應,我和心悠就駕輕就熟;反而最唔慣是經常要對住塊板演戲,幸好馬仔(馬浚偉)、定欣都好好,即使他們不用在場的戲份,也特地站在我面前,幫我入戲!」

此外,今年是娜姐在娛樂圈第十個年頭,33歲的她直言現時是拍《深宮計》的最佳時機︰「我覺得,作為一個演員怎樣都要拍一次無綫劇,今次我有很多情緒戲,如果幾年前經驗不足,無咁易上手。日後再有好劇本,我都想再拍劇!」

Hair︰Angus Leung@hip hair culture(CWB)

Make Up︰Circle Cheung@ndnco.co

Wardrobe︰Three Floor

場地︰馬哥孛羅香港酒店

撰文︰梁紹明

攝影︰林良明

編輯︰黃寶恩

美術︰顏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