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BB來了》 李佳芯黎諾懿新手爸媽齊湊B

發佈時間: 2018/07/06

近年陪月服務成為孕媽媽的熱門話題,專業陪月員幫助照顧初生嬰兒外,亦能化解家庭爭執,曾為名人服務的金牌陪月員更成為「搶手貨」。無綫新劇《BB來了》探討新手爸媽迎來第一個寶寶的喜悅和辛酸,並以陪月為題材,帶出家庭迎接新生命時所遇到的疑難。

《BB來了》以貼地都市劇集定位,並以新興行業「陪月員」作題材。故事講述一對毫無準備的新手爸媽,在迎接新生命時的血淚史和生活點滴,包括如何應對翻天覆地的改變和處理人際關係等。本身也是新手媽媽的編審黃秉怡表示,構思時會在育嬰論壇和媽媽群組取材,亦特意到香港陪月協會訪問行內著名陪月員,希望能用貼地話題引起共鳴。

主角李佳芯(Ali)和黎諾懿首次演兩夫婦,分別是愛靚如命的新手媽媽和溫柔體貼的人夫;而現實中是三女之母的楊卓娜則飾演金牌陪月員。監製廖晉碩透露,為確保演員有正確的陪月知識,特地安排一眾演員開拍前接受專業陪月老師教導,從中觀察陪月的基本工作。

監製大讚兩位主角很會與小孩子相處︰「諾懿現實中也是爸爸,所以他很快就可以和小孩打成一片,尤其是跟小女孩。至於Ali,雖然她沒有育嬰經驗,但很快上手,我們亦要求她在產子後、睡覺等等場景都化淡粧,甚至素顏示人,所以她也犧牲不少。」

動用多個小演員

除了題材貼地外,新劇亮點之一便是小演員的登場。為配合劇情發展,監製安排約十位由初生到一歲多的小演員上陣,出場次數更達過百次。首次任監製的他直言很大挑戰︰「每當有一個BB哭,其他BB便會跟着哭,每場拍攝都花很多時間安慰他們,亦沒法做到百分百準備,常有意想不到的事發生。」為了照顧年幼演員和他們的媽媽,劇組特意為他們在片場裏搭建房間,方便媽媽們餵奶和休息。

(無綫翡翠台下周一8:30pm首播)

撰文︰鄧綺婷

編輯︰李潔盈

美術︰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