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港誕38名IB狀元 英基女生:想為難民發聲

發佈時間: 2018/07/09

IB(國際預科文憑)2018於上星期五(6日)放榜,本港共誕生38名IB狀元,取得45分滿分佳績,其中15名狀元來自英基學校協會的7間學校。其中來自英基英皇佐治五世學校、狀元之一的周仲芝(Christine)表示,有感香港難民面對不公平的對待,盼將來可成為律師為他們發聲,爭取權益。

現年17歲的Christine憶述,3年前有一名人權律師,帶同一位難民前往學校分享,令她對人權議題產生興趣。她亦曾參與學校為難民舉辦的活動,為難民舉辦聖誕派對,又曾教導他們使用電腦,從中了解難民及貧窮人士在港生活的苦況。

Christine表示,現決定選擇到香港大學修讀法律系,希望將來成為一名律師,可為他們爭取權益。

被問到曾否參與2014年佔領行動,Christine說當時因為家人怕危險,故未到過現場。她坦言後悔,「那時(雨傘運動)是香港歷史上很特別的時刻,錯過了參與其中的機會。」

6生望留港讀醫

除此之外,該校有6名狀元不約而同表示,希望留港攻讀醫科。來自英基港島中學的狀元林晞雯(Vivien)則表示,在14歲左右時因扭傷膝蓋韌帶撕裂,需留院治療幾個月,現時已完全康復,可以「行得走得」,全賴醫生及護士悉心的照顧,令她萌生從醫助人的想法。

編輯:梁偉澄

美術:陳超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