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圓
徐圓

泰少年足球隊靜坐候救

發佈時間: 2018/07/10

泰少年足球隊靜坐候救

本文截稿時,泰國清萊省傳來喜訊,救援人員絕境潛行,已經成功救出四位被困於溶洞的少年足球員。

本欄最近經常分享打坐(禪修、正念)的好處,最新案例竟然是這隊遇險的青少年。話說他們進入一國家公園的洞穴探險,遇水漲所困,與外界失去聯絡九天,令全球擔心!估計凶多吉少!

但當英國的搜救人員潛水深入洞穴搜索,竟然發現大家都安全無恙,躲在洞內高地。根據澳洲傳媒報道,當時他們正在打坐!記者訪問了球隊教練Ake的aunt,她透露這位25歲的教練,自幼失去雙親及哥哥,孩提時被送往寺院生活,學懂禪修。

所以,當他們被困洞內,叫天不應、叫地不聞,也沒有食物,眼看只有餓死或淹死的絕望關頭,教練便教導他們靜坐,集中心神,安定情緒,減少體內的能量消耗,從而耐心等候救援。

期望所有受困的隊員和教練,都安全脫離險境!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徐圓 從事幸福的工作︰學習、體會、應用和分享佛法,願大家離苦得樂。
欄名: 溫暖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