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文剛
陳文剛

水知道答案

發佈時間: 2018/07/10

水知道答案

很多孕育生命的元素,對生命是非常重要的,水就是其中之一,但作為人類,特別是城市人,都甚少想到這些天然資源是從哪裏來的,甚或覺得水是用之不竭的,只知道在家中扭開水龍頭,新鮮清潔的水就會源源不絕地流出。用完的污水或排洩物,也是按一按掣便排走,但排到甚麼地方,污水如何再淨化,就想也沒有想過,只知道付了水費和排污費,就有權利使用。

水是生命之源,沒有水的話,萬物不能生長,人類也根本不能夠生存,尢其是女性,乾燥一點就要甚麼補濕面膜外敷,甚麼滋補湯水內服,沒有水,連門口也不想踏出一步。多年前看到《水知道答案》一書,作者認為水是有靈性的,對人類的行為有直接反應,對善惡好壞有着不同的表現。作者將同一水源,分別給水說粗話及讚美說話;給水看不同風格的畫作;聽不同的音樂,將之雪藏結晶,聽讚美話的水就能結出美麗的六角冰晶,聽粗話的則不能結晶。經過多年實驗,得出水是有靈性的論證,意旨就是人類要善待萬事萬物,而人類的正與負極能量,是會透過水傳遞開去,而水是存在於人體及空氣之中。

看罷此書,我已有將之搬上舞台的打算,今次與日本藝團CITA合作,打造一個以多媒體襯托的形體演出《Emoto》,於7月16日及7月20日在太古坊Artistree有一個公開綵排及展演,費用全免,希望大家來感受一下水的力量!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陳文剛 糊塗戲班藝術總監,編劇、導演、演員及填詞人
欄名: 藝行者